朝晖夕因

很久没发过自己的评价了,趁着深夜,发一下早就写好的一些东西
《我不是药神》,很现实的片子,想表达的主题与情感是融在整部片子里的,很自然,却又动人至深。
片子里催人泪下的点,不是坚贞不渝的爱情,不是灾难面前生离死别的悲痛,是疾病与人性。
无法承担高昂药费以致病急乱投医的病人们,无药可吃而被病痛折磨致死的吕受益,得病后不愿连累家人跑到城市艰难谋生治病却在有勇气回家见父母之前被撞死的农村小伙黄毛,总是说着愿主保佑你(God bless you)的老刘,拒绝继续查办“假药”的曹警官,由盈利贩药救父亲到亏本贩药为病人的程勇……人物太多,故事也太多
他们每一个人都很普通,普普通通治病,普普通通挣钱,普普通通活着。他们是社会中那最为平凡的人,所以他们的故事,他们的无助、挣扎、放弃、坚持,才最是带动观众的东西,因为,观众在他们身上,感同身受,似曾相识。
“你能保证永远不得病吗”
“这个世界上如果只有一种病的话,那就是穷病”
“勇哥,吃个橘子吧”
ps:周一围很帅!

评论

热度(8)